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料理東西軍-布丁蛋糕

這兩週週末都回台南二姐家玩wii, 這邊似乎快荒廢了, 因此來寫篇文章灌灌水吧...

今天的主角就是上面那兩位, 新竹縣芎林鄉的布丁蛋糕, 因為有蠻多位親朋好友一直跟我說新竹有在賣一種超人氣的布丁蛋糕, 超好吃~, 雖然以前部門下午茶有叫來吃過, 可是我一點映像都沒有, 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一間賣的.

昨天在逛公司合作社的時候, 看到有在賣(右邊粉紅色那個), 於是就買來想說吃吃看, 買了之後回到辦公室, 上網一查, 發現原來我買的不是那間老店做的 囧rz. 心理不太爽, 所以就看了一下地圖, 下班的時候就過去那間老店買了一個, 把兩個都帶回家, 來做個料理東西軍-布丁蛋糕特輯吧.

首先先介紹東軍, 也就是右手邊, 在公司合作社買的, 喬麥的布丁蛋糕, 一個60元, 首先打開盒子讓大家看一看吧...
有用塑膠袋包著, 所以讓我把它脫掉吧~~ (羞)
看到了真面目, 或許有人會說, 啊~這不就是拜拜用的蛋糕, 是的, 這就是以前會用來拜拜的蛋糕. 很有古早味吧...切下來把它切開, 看看裡面是不是有包布丁...
啊~布丁咧? ㄎㄎ, 不好意思, 其實裡面沒有布丁啦, 原料也沒有布丁, 就真的只是很單純的蛋糕而已, 但是為什麼要叫做布丁蛋糕呢?我猜是因為它口感QQ綿綿的, 所以叫布丁蛋糕吧, 想知道的人還是去問老闆吧...

吃的感覺, 就真的是QQ綿綿甜甜的, 蛋糕壓下去還會彈回來, 蠻有彈性的喔...查了一下網路, 這種蛋糕是不加一滴水做出來的, 所以才會這麼有彈性.

接下來介紹西軍, 老店買的, 新美珍的布丁蛋糕, 一個80元 >"< 裡面沒有用塑膠袋裝起來, 所以一打開就看到蛋糕好像跟你說, "快來吃我啊~~", 話說我去買這顆蛋糕的時候, 很幸運呢, 是最後一顆, 要不然這篇文章就寫不成啦. 而且老闆還說如果要宅配, 訂單已經排到4月了 =.=, 有沒有這麼誇張...
切開後會感覺跟喬麥的一樣啊, 不過如果仔細看, 新美珍的比較密實, 吃起來也更有彈性, 甜度的部份則是喬麥的比較甜, 新美珍的甜度剛好, 這樣比較不會膩. 大小部份的比較請看下面
可以看到右邊喬麥的比較大, 而且價格也便宜了老店20元, 但是口感上, 新美珍則是比較扎實. 還有這種布丁蛋糕現在有三種口味, 原味(80), 巧克力(80), 黑糖(90), 後面的價格是老店新美珍的.

介紹完畢, 所以....各位客官, 你要選哪一道?

P.S 我和Lily的酒醉實錄, 就別貼上來好了, 要不然我小命不保 >"<

4 則留言:

  1. 才剛看完大大的介紹~隔壁的同事就送來一顆新美珍…怪~怎麼這麼準啊~ >3<
    聽說這一家是我同事的鄰居喔~所以說應該不用排隊等掛號~也不用去選民服務~就可以輕鬆買到了吧…呵

    回覆刪除
  2. 可見...

    有看有飽佑啦....XD

    回覆刪除
  3. 我要選哪一道哦?
    那就要看”主人家”的誠意囉~ (*^_^)-☆

    回覆刪除
  4. 你要吃蛋糕啊?

    我大給你就好啦~~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