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Japan Day4 日本的雨沒有比較甜

今天早上4點半就起床了, 因為要在6點趕到築地看人家賣魚. 雖然氣象預報今天會下雨, 也有了心理準備, 但一出飯店門口, 看到下雨還是挺不爽的 >"<

到了築地和Lily及介立會合後, 便在築地閒晃找吃的, 因為我們都還沒吃早餐. 雖然才6點多, 可是築地很熱鬧, 店家都很忙碌的在搬魚貨, 不過也有很多觀光客在湊熱鬧(就是我們). 賣吃的有很多間, 我們選了一間看起來很像網路介紹的店家, 因為找的資料不夠詳細, 所以不太確定是不是網路說的那一間, 但是好餓, 所以還是去吃了. 我們叫了築地名物市場丼和鮪魚肉丼, 市場丼裡面有生魚片, 海膽, 蝦子...等, 都是生的, 鮪魚肉丼則是熟的, 雖然一大早就吃生的東西很怪, 但是不覺得很腥, 蝦子也很甜. 而鮪魚肉丼應該是將鮪魚肉片用醬油煮的, 因為黑黑鹹鹹的, 也不錯吃.

吃完後, 便到了波除神社去拜拜, 波除的意思是指說, 當時築地在興建時常常被海浪侵襲, 有一天漂來了一座神像, 人們拿來參拜之後, 便風平浪靜, 讓築地的建設很順利, 所以才有波除神社這個名字. 門口兩邊有很大的大獅頭, 去的時候不時會看到當地人進去拜拜. 可見信眾很多.

接下來, 去了本願寺, 裡面是佛教的神明. 一開始我們沒有進去, 而是在外面吃著介立帶來的仙貝嘻嘻哈哈. 後來進去之後, 被雨影響本來很煩的心情都沒了. 因為裡面超級安靜的啦, 有著淡淡的檀香, 連呼吸都不敢太大聲, 是一個沉澱心靈的好地方.

結束了築地的行程, 便前往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參觀, 因為裡面是不能照相的, 所以相簿裡面都是戶外的照片. 門票很有趣喔, 是電影的黑膠片, 不過不能選, 我拿到的好像是地海戰記.進去裡面, 雖然語言不通, 但還是可以看得懂在介紹什麼, 小朋友還有特大龍貓可以在裡面玩, 超幸福的.

午餐我們跑去吉祥寺吃和幸豬排飯, 這間店的高麗菜, 味增湯, 飯可以吃到飽, 加上炸的豬排很好吃, 還有醬汁還是柚仔味道的, 合起來吃酸酸甜甜的, 很對我的味, 台灣不知道有沒有開, 好想再吃一次啊.吃完後還買了些蛋糕, 準備在回到東京市區的車上吃.

只是......老天除了用下雨來打擊我們之外, 我們在吉祥寺耽誤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坐上車, 因為那時候鐵道上發生了"人身事故", 所以列車都沒辦法開. 到了靖國神社人家都要休息了 =.= . 不過靖國神社還蠻大的, 也很漂亮, 只是天黑黑, 都拍不起來 Orz 接下來就是不怕雨的行程啦 XD, 因為我們回到東京巨蛋看統一對SK飛龍的比賽, 可是.......被提前結束了, 統一被打的潰不成軍, 雖然我不是統一獅球迷, 但是看到台灣的球隊輸給韓國還是挺難過的.

雖然今天碰上下雨, 誤點, 被called game, 但還是快樂的一天. Japan Day4 相簿連結

P.S 昨天忘記紀錄我被東京的電車夾手事件, 事情是這樣的, 在東池袋站, 一到月台發現有一台往新宿方向的車. 我馬上衝進去, 可是何大牌還呆在車外 (=.= 你也幫幫忙), 所以我就出了一隻手, 準備把他拉進來, 沒想到此時車門關了 =.=, 我的手被車門夾住了, 不過有人比我更慘, 整個人被車門夾住了 :P, 後來可能是站員發現了, 趕緊把車門再打開, 我們才得救, 當時真糗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