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第一次做 . . 雞

第一次做雞, 要記得塗點油, 要不然會痛(大誤 XD)

第一次做麻油雞啦~~之前何大牌從家裡帶了這罐麻油回來, 放在冰箱冰了一陣子, 想說不要浪費, 因為我阿母幾年前也有帶一罐麻油給我, 但是我冰了好幾年, 現在還在冰箱裡面, 已經有沉澱物了, 不知道該不該丟 =.=, 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上禮拜趁著沒回台南, 於是就來試著自己做麻油雞~

上網查了一下做法, 好像也不是挺難, 首先當然是準備原料啦~

原料包含了:雞肉, 老薑, 米酒, 麻油

首先先把雞肉切塊洗乾淨, 我很懶, 所以直接買那種已經切好的雞腿肉, 老薑也是先洗乾淨然後切片, 這樣就完成了事前的準備
接下來就開始啦~先熱鍋然後倒入麻油等油熱之後, 加入切片過的老薑翻炒, 等味道出來後, 加入雞肉繼續炒, 炒到8分熟~~

然後另外準備一個鍋子加入米酒先煮沸, 這樣酒味才不會太重, 至於要不要加水就看個人喜愛了, 我是用整罐的米酒沒加水, 想說自己吃的就吃好一點啦~~ ^_^Y
在煮的同時, 天花板的瓦斯偵測器開始叫了~ 有夠吵的, 不知道是在叫三小朋友, 看了一下又沒漏瓦斯, 所以我猜是麻油和米酒讓它誤判了, 所以如果你家有這種東西, 記得先把它關掉, 要不然會很煩 >"< 接下來就努力炒雞肉到8分熟囉~什麼是8分熟呢? 就是雞肉表面有點微微焦就可以啦~炒的時候那個味道實在很香, 好想直接拿起來吃了~~
接下來將炒好的雞肉, 全部倒入剛煮沸的米酒, 一起煮個至少10分鐘, 就完成麻油雞囉~最好是不要在上面點火, 以免房子被你燒掉, 反正酒精在煮的過程會蒸發掉, 點火反而危險~~咿~~~愛注意喔~~
只有麻油雞好像吃不飽, 所以拿出冰箱中的鹽水意麵, 準備升級成麻油雞意麵, 因為我家沒麵線啊~意麵也不錯啦~

煮完意麵後, 扮一點點麻油, 然後加入煮好的麻油雞, 就完成了下面這樣的完成品~
y( ̄︶ ̄)y

看起來有沒有很好吃啊? 下次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不過呢, 下次我會冬天的時候再來煮, 因為夏天吃麻油雞, 實~在~太~補~啦~!! 如果沒有邊吹冷氣邊吃的話, 我一定會流鼻血~~~

╮( ̄▽ ̄")╭

20080628第一次做麻油雞 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