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阿母的母親節

上禮拜在母親節前一天, 帶阿母去大社的觀音山, 因為他之前在電視上的歐吉桑遊台灣看到介紹這邊好像還不錯玩, 唸了很久說他想要來玩, 所以趁著母親節帶他來走走~

一到了觀音山腳下, 發現這邊還真的很適合歐吉桑和歐巴桑來耶, 沿路上都是攤販賣著水果, 日常用品...等, 滿足了歐巴桑爬山順便買菜的兩個願望, 跟建達出奇蛋一樣.
裡面的攤位最有名的是就是上面這間賣烤番薯的, 阿母也是看到電視有介紹, 所以找到後就很興奮的跑去買, 一整個很像買糖的小朋友 @@, 不過那間生意很好, 據說一天要賣好幾千條, 所以我們抽了號碼牌, 然後就去走登山步道了.
這就是我們出門的必備好物, 嬰兒車(這次後方還加掛電風扇), 因為COCO年紀大關節不好加上恩恩很賴皮, 走沒幾步就不走了, 所以大部分時間都讓他們兩個坐車, 不過路旁爬山的歐吉桑歐巴桑都會用很驚訝的表情看著這兩位爽兵, 這也叫爬山喔?!
爬到山腰後, 就可以看到上面這景觀, 應該是左營那邊吧, 還可以看到高鐵跑來跑去, 這邊還漫涼爽的, 雖然觀音山才不到200公尺高, 可是天氣真的好熱, 所以就讓阿爸阿母他們歐吉桑歐巴桑去遊觀音山, 我們就停在這欣賞風景兼納涼休息~~ XD
後來下山後, 看到入山口有這隻狗狗待在那, 路旁的歐吉桑說那是一個多月前有人來棄養的, 但是狗狗很忠心都一直在那邊等主人, 只靠著好心人士餵他東西吃, 唉~ 那位沒良心的主人, 我祝你出門不會被車撞 不會被狗咬~
下山後便到了翠湖水上餐廳去吃飯, 這間也是阿母從電視上看來的, 說這間餐廳會用小火車送菜很特別, 不過, 當天似乎生意不太好呢, 而且老闆也說不能坐照片右邊那區塊(有小火車送菜), 只能做左邊的大鐵棚裡面, 我想可能是因為中午在那邊太熱了吧?! 總之我們沒看到有小火車跑來跑去啦~
點完菜後, 先把剛剛買的烤番薯拿出來吃, 味道還不錯耶~而且我還連皮一起吃掉, 因為阿母說這樣才營養, 我是不是被唬了?!
至於餐廳的菜~~嗯........實在沒啥特別, 招牌是上面這個鹽焗土雞, 賣相不好, 味道尚可, 下次叫我來, 我不要, 這樣你懂嗎?
吃完飯後, 就先回岡山休息一下, 然後帶著阿母他們回台南釣蝦, 上面就是阿母釣到的第一隻 "天花板", 事情是這樣的, 阿母看到浮標沉下去, 就很興奮以為有蝦上勾了, 馬上用力把釣竿往上一拉, 沒想到蝦沒上來, 但是魚勾卻往上跑去勾到天花板, 我只看到旁邊的路人甲乙丙丁都在偷笑, =.= 阿母~ 釣蝦不是這樣釣的啊~~~~~~~~~~~~
上面就是我們的戰績, 43隻大蝦子, 在拿去烤的時候, 路人都說

"哇~~釣這麼多啊~~好厲害!!"

我只能默默的回答 "我們用了4隻釣竿花了3個小時 " =.=

路人 ".............................................."

不過希望這天的安排能讓阿母的母親節很快樂啦~~ :D

20080510阿母的母親節 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